「讓城市持續進步、讓臺南更好」地政局持續推動13個優質開發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臺南市地政局為貫徹市長黃偉哲「秉持為民服務的初衷、堅實的行動力,讓城市持續進步,讓台南更好」的政策理念,回顧過去一年的成果,持續推動各項地政便民服務及優質土地開發,獲獎連連,其中優質土地開發公共工程案、地籍圖重測等地政業務共計獲得13個獎項;另秉持為民服務初衷,提出16項的地政業務研究創新;「地籍圖重測」及「地籍三圖套疊」分獲全國第一及優等的殊榮;農水路更新改善投入經費亦為全國第一,落實市長黃偉哲造福農民的理念。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今年雖有疫情影響,地政局團隊不僅業務不中斷,而且案件辦理量比以往更繁忙,包括地籍及土地登記、地價、地權及公地行政、不動產交易、土地使用編定管制、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地政資訊作業及綜合整體表現等十大項業務考核經內政部評核為優等,更有「私有出租耕地109年底租約期滿處理工作執行績效」、「不動產交易類」獲單項業務優良獎。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為了建構宜居大臺南的扎實地基,並配合轉型高科技、綠能科技產業重鎮及科技聚落效應所帶來的土地供應需求,市長黃偉哲特別指示地政局戮力加速辦理各項土地開發業務,具體成果除了備受期待矚目的重大開發區陸續完工,施工品質也屢獲大獎肯定,尤其新營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工程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環境類-銀獎」之世界性獎項及「衛服部國民健康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綠色城市獎」肯定;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及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均榮獲「110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優質獎」。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該局為因應大臺南房地產市場交易熱絡,主動出擊,分別訂定「銷售聯合稽查實施計畫」、「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查核計畫」,進行預售屋實地查核,共查核36案,24案限期改正並已全數改正完畢,藉以確保不動產市場之健全;同時積極宣導實價登錄新制,辦理多元行銷有感宣導活動,新制實施以來買賣案件登錄零逾期。

臺南市即將迎接2022年的到來,局長陳淑美表示,將持續推動13個新興開發區,包括怡中、北安商業區、喜樹灣裡、六甲頂、永康崑大路及永康二王市地重劃及南科F.G區段徵收等案,致力推動優質開發同時營造舒適、與生態共融的居住環境。

地政基礎的重測業務亦將加速辦理,持續增加辦理數量,預計辦理2萬7千餘筆;同時續行推動i謄本販賣機及多元行動支付等深度E化之地政便民服務。

肩負著臺南市民的期待,地政團隊將秉持堅實行動力,為建構「南方崛起、臺南蛻變、讓臺南更好」之目標持續努力。
【圖/地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