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頭鄉農會與崙雅國小合作 食農教育手工割稻趣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培養學生感恩惜福的心,社頭鄉農會與崙雅國小合作,於今(6)日上午在社頭鄉和平路田間舉辦「食農教育 手工割稻趣」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崙雅國小校長楊万興等人與會,洪榮章引述唐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活動讓學子們體驗農村的樂趣,也培養小朋友感恩、惜福的心,並宣傳「彰化優鮮」農特產,希望鄉親踴躍採購,支持彰化優質的農產品。

洪榮章表示,現代人可以吃香噴噴的稻米,都是農民揮汗辛苦耕耘的成果,藉由這個活動,推廣食農教育,讓我們的小朋友都能夠珍惜現在所有,在現在好的學習環境中用功來讀書,將來在社會做個有用的人。

洪榮章指出,彰化縣是農業大縣,王縣長常說「彰化很有料 只是太低調」,為了把彰化優質農特產行銷全國各地,縣政府創造「彰化優鮮」的品牌,與農民一起打團體戰,王縣長結合了許多電商平台,行銷彰化農特產品,只要取得「3章1Q」的認證,可以透過「彰化優鮮」行銷,把彰化優質農特產品都推銷出去。

蕭浚二表示,感謝洪副縣長代表王縣長蒞臨指導,食農教育主要目的在告訴學生,過去60年代的農友生活很辛苦,種田都是靠體力勞作。隨著時代進步,現在是機械化、科技化農業等來,讓學生體會每天吃的農產都是「粒粒皆辛苦」,因此更要「飲水思源」,感謝崙雅國小楊校長的支持,讓學生能親自體驗。

蕭浚二說,彰化縣在王縣長帶領下,彰化人都很幸福,彰化因為物產豐富,不管是農作物或是畜牧業都是台灣重要產區,王縣長上任以來對農業非常用心經營,也讓農友體會到推廣跟促銷的重要性,在王縣長親力親為下,讓彰化農業發光發熱,從鄉村走到城市,讓農產業進步,農友賺錢,收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