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貨90週年舉辦府城時光宴 最對味的台南文化復古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林百貨90歲囉!! 1932年林百貨開幕的首日,至今已渡過90年歲! 在此紀念意義非凡的日子,2021年這次更有別以往摩登大遊行,今年首度以戶外封街舉辦文化復古派對,將台南在地重要歷史軌跡與現今世代的新舊脈絡為主題,辦理一場專屬台南味的「府城時光宴」! 邀請台南在地老店、特色舊物集市、創意美食等品牌和林百貨同慶!!當天活動入口處打造了大型的林百貨經典必訪景點-指針式電梯及1932年街道上的復古雅緻的鈴蘭燈,完整復刻上街頭; 更打造復古老相館拍攝留念, 配合時代繽紛音樂、舞蹈演出,以及限定美食酒飲等,讓參與民眾享有穿越時空、微醺浪漫的復古感。

林百貨以回歸初心為出發點,與百年老店、傳藝職人、特色舊物品牌合作,是希望讓參與民眾對於台南古城的豐富內涵更著深刻的認識、讓新世代也有傳承教育意義! 今年展出品牌共計32家,自百年餅舖、中藥行、紙藝、香舖、藝陣官將、老相館、手繪看板戲院、紳士理容等台南經典的在地指標,每家年紀與林百貨加起來已破千歲!與再開幕的林百貨一樣,仍精神奕奕的活躍至今。

此外,各家老店推出設計獨家體驗活動,讓民眾更認識傳統老店的文化精髓及傳統工藝。超吸晴的城市洗頭車、理容文化講座、老餅舖的鳳片糕製作、傳統手工製香、中藥香包製作、紙藝天燈、手繪藝陣官將臉譜、神轎木工手作等等精采的體驗設計,開放報名皆即刻秒殺,民眾表示很開心有這麼豐富與獨特的文化活動,也給予高度的肯定。當日還有近10家高質感舊物品牌齊聚,打造年代感十足的復古集市,發掘老物故事。

除此之外,林百貨邀請民眾以復古摩登造型打扮參與活動,重現1932年當時末廣町繁華盛景,體現優雅懷舊情懷,老派卻又時尚的復古氛圍。現場民眾沉浸於懷舊風格音樂,伴著美食、享受文化創意時光,盡情徜徉在林百貨所創造的藝文魅力中。這絕對是台南年度最具人情味、及文化創意的城市慶典!【圖/林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