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神農市集!甲仙有機農產 共創「梅」好滋味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又到了每月的「神農市集」展售時光啦~~~本次展售時間將在11月27日、28日於凹子底森林公園-至聖路人行道舉行,展售時間為下午3點到晚上9點。『神農市集』絕對是農特產購買的最好地點,從農民厚實的手中接過宛如他們孩子的新鮮蔬果、看見他們用熱情的笑臉和你分享他們對土地的愛情,相信你會對習以為常的食物開始有不同的感受。

本場神農市集除了販售當季蔬果,為了推廣甲仙地區優質農特產品,舉辦一系列成果發表會,甲仙地區農會區域含括甲仙、桃源、那瑪夏三區,佔大高雄面積的2/3,為推動有機產業長期深耕地方,今年度(110年)輔導農民通過有機驗證326戶,面積達620公頃,有機產業包含青梅、紅肉李、愛玉、香草、高山茶、咖啡、龍鬚菜等作物,為讓消費民眾及市民朋友更加了解甲仙地區有機產業及其加工產品,於11/27(六)至11//28(日)在高雄市凹仔底公園神農市集舉辦有機及友善農產品推廣成果發表,首(27)日下午15時舉行熱鬧滾滾的開幕儀式,藉由熱鬧的活動表演揭開序幕,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前往來市集,共同品嘗甲仙的梅好滋味。

為讓民眾了解甲仙地區的有機農特產品,現場佈置以友善休閒為特色規劃,以傳達有機及友善為主題概念,讓前來觀展的民眾深刻體會高雄山區的悠閒。
開幕當日有機香草茶飄香、望梅止渴,結合地區在地產業農產品,如農會加工廠最新研發有機梅醋、有機梅醬;全國製茶冠軍師傅的履歷小葉紅茶、金萱茶、烏龍茶等;桃源區寶山有機咖啡、高山茶、復興有機愛玉;小農種植有機香草;還有…龍鬚菜等等,都能讓民眾更加了解屬於高雄的有機特色產業。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為了鼓勵民眾多多支持在地農特產,本次展售也搭上振興券風潮,推出「農遊好禮大放送」活動,若於市集使用農遊券單筆消費滿100元,即可獲得1點點數,集滿5點可於服務台兌換精美好禮-特製保冷袋乙個,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農業局誠摯邀請11月27日、11月28日兩日,鬥陣來逛「神農市集」,一起來品嘗最優質、最新鮮的農特產品,展售時間從下午3點到晚上9點,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凹子底站4號出口,或乘坐接駁公車:紅32路公車、 明誠幹線(紅33)、 168環狀幹線直達前往。雖然國內整體疫情逐漸趨緩,再次呼籲您若有咳嗽症狀務必全程配戴口罩,並加勤洗手,以落實自我防護等相關防疫工作,共同守護您我的家園。
【圖/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