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高球製造業職場樣貌!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帶求職者參訪企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看著一顆顆小白球從自動化產線快速製造出來,讓參觀的求職者紛紛感到興奮不已,同時燃起進入職場工作的動力。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18日舉辦「面試一桿進洞,職達未來」職場觀摩活動,帶領求職者參訪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協助他們一窺高爾夫球製造業的職場樣貌,清楚各工段流程和須注意事項,使學員了解投入工作前需做的準備,日後成為該產業的優秀人才。

職場觀摩活動前半段,就業中心安排人資管理師姚文茹擔任講師,她向學員分享,明揚主要生產各款專業高爾夫球,15年來因應市場需求持續改變,積極導入新型自動化生產製程,並採「專屬產線」策略,讓客戶不用擔心商業機密外洩,進而提升對外的競爭力。

姚講師進一步說明,高爾夫球銷售市場主要是以美國、歐洲及日本為主,這三個地區需求約佔全球市場的 75 % 以上,明揚作為國際品牌廠商主要的合作代工廠,故以外銷為主。此外,高爾夫球運動因為消費族群、賽事發展健全等特性,讓該運動的發展不會有太多起伏,市場需求一直屬於平穩,因此做好生產質量與研發,公司勢必將持續穩定成長,也因此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

姚講師和其他主管帶領大家參訪現場,認識各工段的負責項目和需注意的事項。她指出,別看高爾夫球小小一顆,它其實是運用各種生產製造的技術,才能做出雙層球、多層球、晶片球、練習球以及非公認球等種類。她也提到,工作區域雖多,但每個工作區域的環境相對單純,而且公司相當重視教育訓練,讓每位員工的知識與技能都能與時俱進。

最後,現場也直接釋出多個職缺,如產品工程師、CNC助理工程師、歐美業務管理師、作業員等,許多學員也熱絡地遞交履歷。學員王先生表示,原本覺得高爾夫球很有距離感,但透過課程,除了認識產業全貌,也更清楚業界現況與工作模式,希望有機會能進入這產業發展。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職場觀摩活動有助求職者認識產業、企業需求與從業條件等,並建立求職目標與正確的工作態度,未來投入相關產業將更為順利。活動結束後,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服務,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欲知詳情請撥打08-7559955洽詢。【圖/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