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消熊出任務!教你火災預防一把罩 – 焦點時報

大昌消熊出任務!教你火災預防一把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一中隊與三民區寶國里、寶慶里、寶華里、寶業里、寶民里、寶獅里於三民區鐵道公園共同舉辦聯合防火宣導活動,各里里長等各局處長官也到場支持,與里民們一同體驗。

此次活動除了教導民眾在面臨危險時該如何正確的避難逃生及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對火災預防與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外;現場設有多站體驗關卡,包含CPR操作、滅火器使用、室內栓教學及消防衣著裝體驗,讓民眾、孩童參與互動。

此外,現場亦準備卡通氣球等多項獎品及偵煙式住宅式火災警報器供符合補助資格之民眾領取,希望藉由多元、互動式的宣導體驗,讓民眾能更了解火災預防及火災應變的重要性。活動過程落實防疫管制,活動參與前皆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且活動全程配戴口罩。

最近火災頻傳,正確學習火災預防才是真正的保命之道。同時呼籲民眾天氣轉涼,使用燃氣熱水器及瓦斯爐具時應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另外使用火源應遠離易燃物,才能減少災害發生。【圖/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