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警前往商家宣導勿酒駕!民眾聽聞高額罰鍰驚呼連連 – 焦點時報

湖內警前往商家宣導勿酒駕!民眾聽聞高額罰鍰驚呼連連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雖國內疫情警戒仍維持在第二級警戒,但各項聚會或餐飲限制已逐漸鬆綁,多數民眾近期皆趁此機會,與親朋好友們來個相見歡,又聚會期間難免飲酒助興,為避免在散會後有酒駕上路之情況,湖內警分局特別前進轄內商家進行宣導,並呼籲在場消費者切勿酒後駕車,應以乘坐計程車或使用代駕方式返家,才能保障自己或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宣導期間員警以手持酒駕罰則海報方式逐一向店家與消費客人解釋,細心地說明酒後駕車所要面臨的「行政罰」與「刑事罰」,在行政罰部分,除了要面臨高額罰鍰外,駕照也會吊扣,車輛更得當場移置保管,若致人重傷或死亡,還會面臨吊銷駕駛執照,且不得再考領的命運,而刑事罰部分,則會依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送辦,一個僥倖心態所換來的後果,實在得不償失。

不少民眾在聽到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仍執意上路,如經查獲,機車駕駛人會處新臺幣1.5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汽車駕駛人會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2萬元以下罰鍰,且五年內第二次酒駕的話,將直接以最高額處罰。拒測更是無論汽車或機車,皆處新臺幣18萬元罰鍰並當場移置保管該車輛,也要吊銷駕駛執照及接受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無不驚呼為了荷包著想,一定要記住「喝酒不開車」的鐵則,否則被罰一次,就足以再吃好幾回大餐了。
【圖/湖內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