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高雄鍋物大王!2021大港吃鍋就是要你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人無鍋不歡,一年四季都在吃鍋,即便是夏天也愛邊吹超強冷氣邊吃火鍋,可謂是國內最愛吃鍋的城市,而明年《米其林指南》將把高雄納入評鑑,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特別企劃強檔美食活動「2021大港吃鍋」,讓各具特色溫暖的鍋物,搶攻民眾的味蕾,即日起至21日開放報名,分為「個人鍋組」、「共鍋組」兩組,廣邀高雄各式鍋物好店問鼎高雄鍋王,最後選出20家必吃鍋物名店。各組鍋王可獨得獎勵金10萬元,其他優選店家也有2萬元獎勵金,獎金總額超過新台幣50萬以上,歡迎店家火速報名競賽搶獎金,各方饕客們也可至高雄旅遊網臉書專頁,於徵選文中留言推薦自家最愛口袋名單,還能抽精美獎品,大家一起分享高雄大街小巷的飄香美味。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高雄人愛吃鍋全台聞名,像是麻辣鍋、鴛鴦鍋、汕頭火鍋、泰式、台式、港式、海鮮總匯、羊肉爐、薑母鴨等,超過百家鍋物好店相互爭鳴,眾所矚目的「大港吃鍋」活動,歡迎各類鍋物店家來問鼎高雄鍋王,即日起至21日止開放各界報名,符合報名資格者,將在11月27日至12月4日進行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活動,各組選出前50名店家。

第二階段12月10日起由鍋物達人試吃員到店試吃評分,再精選出各組前20名店家;第三階段12月15日至17日,再由專業評審團最後到店試吃評選,12月24日公布「個人鍋組」、「共鍋組」高雄鍋物大王各1間、獨得獎勵金10萬,以及優選店家各9間,也有2萬元獎勵金,獎金總額超過新台幣50萬以上,希望熱騰騰的鍋物,能夠帶動高雄觀光產業的新「食」力,吸引全台愛吃鍋的民眾聞香而來。

另一方面,鍋物達人試吃員募集活動也正火熱召募中,這次由全台知名美食粉絲團「姐妹淘甜美食光」領軍之達人試吃團,將帶領大家一起穿梭大街小巷、吃好吃滿吃開心!歡迎對火鍋有滿腔熱情、無鍋不歡,年滿18歲以上,擅長撰寫食記分享文、影音製作,加上個人社群(Facebook、Instagram)追蹤人數達500人以上,都歡迎來報名試吃活動,報名方式可提供個人FB、IG或YouTube供參考,或自錄一段30秒以內自薦影片為自己加分,證明你有多麼愛吃火鍋!鍋物達人徵選結果及參賽鍋物店家,定於11月26日在高雄旅遊網臉書及活動官網公布名單。更多最新資訊請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https://khh.travel )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