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做公益 藝起看馬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第七屆「南科愛心月」即將到來!南科管理局於11月6日週六下午7時在南科臺南園區的迎曦湖草坪,熱烈舉辦起跑活動,宣告「2021南科愛心月」正式起跑。

「南科愛心月」從104年開始,由科技部南科管理局攜手南科扶輪社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推動,號召南科園區廠商愛心捐款,匯集眾人的愛心,幫助新市、善化、安定弱勢家庭,每年約有30多家園區廠商及單位的熱情響應及參與,截至110年6月累計已募得新臺幣1,133萬餘元的善款,超過3,190人次、838戶弱勢兒童與家庭受惠。本屆南科愛心月繼續支持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救助金專戶,只要填具指定捐款用途聲明書並加註相關文字,就能夠將愛心優先使用於「打造自立家園-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辦理弱勢家庭居家及學習設備補助實施計畫」,改善南科周邊弱勢家庭基本生活與學習品質,此外,也持續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天主教蘆葦啟智中心合作,使專案補助項目涵蓋醫療急難、兒童早期療育,傢俱、家電、學習設備等,進而提升弱勢家庭基本生活與學習品質,希望讓愛從南科出發,照顧園區周邊更多的孩童家庭。

今年活動現場的愛心月起跑儀式,以光柱傳送能量,象徵愛心注入南科,宣告第七屆南科愛心月開跑,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藝術進區」活動也再度相挺,由「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帶來《馬戲派對》。活動估計突破3千人次的民眾參與,期待透過活動,讓大家能一同響應「南科愛心月」,一起讓愛從南科出發。

南科持續蓬勃發展,希望經由園區有8萬多名從業員工發揮愛心,匯聚成一股暖流,照顧南科周邊,與地方一起共生共榮,本次活動藉由藝文與公益的力量結合,吸引越來越多愛心人士加入公益的行列。第七屆「南科愛心月」將持續到111年1月底,歡迎大家一起愛心做公益,一枚銅板,就是一點愛心能量,就能發揮在地關懷,為更多家庭帶來溫暖。
【圖/南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