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飄香歐風「香料酒」高雄就能體驗!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創客學堂」課程,向來以結合實事與在地物產推出獨特體驗課,恰逢萬聖節,正是歐美國家開始飲用熱香料酒的經典時節,推出「歐風香料酒」課程,邀請旅德回台,並取得綠生活療癒師認證的專業講師與大家分享,香料使用的注意事項以及經典歐風香料酒的製作方式。

在香料的應用上,講師提到丁香也有「公、母」株之分,以及如何區分真八角與極為相似的莽草,讓學員更加了解香料的樣貌,也推薦到有些香料可以從甲仙陳家香草園、美濃精功社區、旗山天鵝堡莊園等在地取得。而課堂使用到新鮮水果,尤其秋冬時節正是柑橘類的產季,高雄除了旗山區的檸檬,也有新鮮的柳橙,都是很適合加入煮酒的材料。

將丁香、肉桂、香草夾等香料加熱炒香,加入冰糖與白蘭地做基底後,分別加入紅葡萄酒、新鮮檸檬皮、柳橙、蘋果切片等材料,小火加熱到微微冒泡,就可以盛裝飲用。講師介紹到,歐美多以熱香料酒來溫暖、滋養身心,不能飲酒的朋友,以紅茶、葡萄汁作為基底,也可以放心飲用。

學員在課堂發問,歐風香料酒是否都必須要取進口材料?講師王孟屏說明,高雄或台灣在地就有豐富的資源,作法相同,一樣可以享受到經典滋味。 高雄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創客學堂」的精神就是要創造在地價值,要透過不同的主題、以及各個領域的優秀業師,來激盪出當地物產的全新可能。除了帶給市民不同的感受,也可以提供給社區與青年有創意的火花。(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圖/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