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們】圖文故事巡迴展覽11/1日起展出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你可曾想過,複製另一個自己,並將生活日常儲存到數位世界?或者也想過,打造一個理想的管家,陪伴你、幫你自動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更可以想像一下,在未來數十年內,人工智慧(AI)機器人會對人類生活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呢?

由國立臺灣大學科學教育發展中心(下稱臺大科教中心)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下稱南科管理局)共同舉辦之【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們】圖文故事巡迴展覽,自110年11月1日起於南科及周邊學校接力展出!為了引發學生與教師對AI的學習興趣,臺大科教中心特別挑選出10位對AI發展具有重大貢獻的科學家,以短篇傳記文章、搭配簡單有趣的圖文創作,讓學生與教師可以從10位科學家的精彩人生故事裡,了解什麼是AI、誰創造了AI,以及AI的發展歷史。

為推廣科學教育從小扎根,激發學生的好奇心與對科學新知的興趣,南科管理局連續3年與臺大科教中心攜手合作:前2年以科普漫畫競賽得獎作品,推廣至南科及周邊學校巡迴展覽,今年則以通俗近人的科學家圖文故事,引領學生了解AI對生活、對社會及世界造成什麼樣的影響與衝擊;本活動除了以實體圖文故事巡迴展覽外,臺大科教中心更首度以創新、線上展覽的方式,將10位科學家完整的圖文故事,全數公開展示於開放博物館平台(掃描以下QR code或是搜尋網址: http://case.ntu.edu.tw/sciactivity/ ->最新文章->【AI與創造它的科學家】圖文故事巡迴展-> 圖文故事線上展 ),供民眾、政府機關、教育與學術研究單位等閱覽,讓大家不畏疫情與距離影響,透過3C產品,便可深入認識每一位科學家的生活故事。

本次巡展活動,吸引南科實中國小部、國中部及高中部、善化區大成國小、善糖國小、善化國小、善化國中、陽明國小、小新國小、大同國小、茄拔國小、新市區新市國小、新市國中、大社國小、安定區安定國小、安定國中等共計15所學校熱烈響應,並自11月1日起於各校接力展出;展覽期間,所有學校也規劃舉辦校內科學家故事有獎徵答,採寓教於樂方式,啟發學生對科學的求知慾、鼓勵學生創意發想、發掘科學創意,潛移默化地培養學生的科學觀念,並加深對科學探索的興趣。
【圖/南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