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臺灣管樂合奏大賽 邀請各界好手踴躍報名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首屆臺灣管樂合奏大賽將在今年12月於臺南市新化演藝廳舉辦,來自臺灣各地區之管樂團隊,藉由比賽形式,表現出精湛之演奏能力與音樂風格,同時亦能觀摩全國各區域的樂團表現,獲得最佳的學習經驗並帶回珍貴的友誼。臺灣各地區管樂團已近30組熱烈迴響參與,比賽分為少年組(12月19日)、青少年組(12月25日)、公開組(12月26日)進行比賽,報名收件至11月5日止,歡迎尚未報名的團隊,趕快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亞太管樂節由亞太管樂協會發起,目的為促進亞太地區的管樂文化交流,會員國包含新加坡、韓國、日本等14國,每兩年由會員國輪流辦理活動,臺灣曾在1992年、2000年、2008年分別於臺北、嘉義、臺南辦理。睽違13年,亞太管樂節再度回到臺南,為增進所有來自臺灣各地區管樂團之間的觀摩學習機會,特此舉辦首屆臺灣管樂合奏大賽。

此次比賽指定曲是用三種不同風格改編之安平追想曲,演奏同時也能感受歌曲中細膩的情感,傳唱臺南府城百年承載的記憶,均為全新委託創作之編曲。歡迎各位管樂愛好者蒞臨臺南與我們分享豐富的音樂饗宴!

首屆臺灣管樂合奏大賽報名請上亞太管樂節活動官方網站「臺灣管樂合奏大賽」頁面下方點選報名:https://apbda.tnc.gov.tw/competition/
比賽相關問題,請洽臺灣管樂協會吳秘書:
2021tibc@gmail.com,0956-969255
【圖/南市文化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