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麗秋山水青花瓷創作 心月藝術中心開幕展出 – 焦點時報

卓麗秋山水青花瓷創作 心月藝術中心開幕展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卓麗秋山水青花瓷創作,於今(31)日在謝義德外科診所3樓「心月藝術中心」開幕展出,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卓麗秋策劃的心月藝術中心,展出一系列的青花瓷創作,賦於青花瓷新意境、新生命,很高興在彰化古城有一個新穎現代山水青花瓷創作的藝術中心落成,未來將成為彰化的另一個景點,歡迎大家前往感受「山水青花瓷」之美。

王惠美表示,心月藝術中心由藝術家卓麗秋老師所創設,卓老師在6年前,應朋友之邀到鶯歌臺華窰參訪,激盪了她創作的欲望與熱情,也開啟了她的藝術創作之路,同時卓老師有先生外科名醫謝義德醫師做她堅強後盾,全力的支持她,加上她自身藝術條件天賦異稟,拜師於書畫名家周澄門下,也開創青花山水瓷的繪畫新領域,卓老師對藝術創作的執著與堅持,令人佩服也值得我們學習!

王惠美指出,謝醫師長期在地方看顧鄉親的健康,卓老師則透過藝術創作將展品義賣,且義賣所得全數捐作公益使用,讓社會上更多需要的人,也能夠得到照顧。心月藝術中心完整收藏並展示卓老師創作的藝術場域,包括水墨創作及青花瓷器。卓老師善用智慧與巧思,以中國山水畫形式,賦予青花瓷新意境新生命。未來這裡也會有「心月青花瓷和水墨教室」的教學與技藝傳授,相信在卓老師對藝術的熱情投入與傳授分享,將會在彰化開啟台灣工藝美術的新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