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蒞海運菁英講堂暢談台灣國際觀光政策 – 焦點時報

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蒞海運菁英講堂暢談台灣國際觀光政策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中華海運研究協會與臺灣港務公司、臺灣港埠協會合作舉辦之海運菁英講堂28日邀請財團法人中華顧問工程司董事長周永暉分享智慧觀光與海洋島嶼旅遊發展。周董事長從世界觀光版圖談起,點出近年來國際觀光發展趨勢以及臺灣旅客的8大旅遊趨勢,從消費者需求的觀點進一步延伸到其在交通部觀光局局長任內,結合臺灣環境地貌、小鎮文化及在地習性,提前部署觀光政策,諸如開發穆斯林市場、推動海洋島嶼旅遊、強化地方城市行銷與交流、擴大郵輪區域合作、分年度主打臺灣主題旅遊,並輔以智慧旅運服務,打造點線面整合的整體觀光政策。驥望在低碳旅遊及生態生活架構下,攜手永續臺灣觀光產業,讓世界走進臺灣,臺灣走向世界,打造亞洲優質旅遊勝地!

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理事長張志清認為:「當前臺灣觀光產業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無論從先天環境、公民素質、創新思維的角度長遠來看,都是大有可為,尤其是海洋島嶼旅遊與郵輪觀光過去我們較少著墨的這一塊成長潛力更是驚人!」,周董事長歷任交通部鐵路工程局、臺鐵局、觀光局等重要職務,以其管理及工程專業的「軟硬兼施」思維,為臺灣近年來的觀光發展奠定堅定的基石,也為當晚在場學員帶來一場精采的觀光政策饗宴。
【圖/高港分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