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追星-菊島天文體驗營」活動圓滿閉幕


【焦點時報/記者顏曉雪報導】為引領學童親近與喜愛博物館,文化局結合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於10月16日及17日共同辦理二場以探索天文為主題的體驗活動,透過活潑生動的教學與互動,引領學童發現、體驗天文的樂趣;讓本縣學童涉足天文科學知識,啟發孩子們一窺奧祕的宇宙世界。

文化局與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近年來已共同舉辦過許多場次的天文體驗營活動,透過課程的引導帶領學童探索浩瀚的星空與提升天文的認知。本項活動每年推出皆引發熱烈迴響,且參與活動的學童也很踴躍,足見本縣學童對於天文知識的追求與想望。二場次活動共吸引了204位學童參與同樂;活動除了透過理論的課程講說與DIY的實際操作外,也透過「2021登陸火星」的課程介紹,讓學童認識天文奇景。

文化局表示,活動順利圓滿,除了感謝小朋友對本活動的支持外,也希望所有參加活動學童,及早發覺與培養自己的興趣,大膽的去嘗試與探索自己對於天文科學領域的好奇與執著。此外,文化局也特別感謝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3位老師,不但自備教材,更提供多項的天文教具,豐富了課程的深度與廣度,為本縣的天文教育推廣活動共付心力,也讓活動變得活潑生動有趣,更讓澎湖縣在推動天文科普教育的過程中留下了珍貴的活動成果,亦能同步於大都會的教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