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7+1系列活動 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出發

【焦點時報/編輯部報導】臺北大縱走7+1系列第一場民眾參與活動「富陽三寶變變變」,今(2)日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舉辦。本次活動和荒野保護協會合作進行生態導覽,讓大、小朋友在揮灑汗水的同時,也能培養生態保育與愛惜自然的觀念,透過雙腳一同感受「山離我們很近」。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為臺北大縱走第六段的端點,交通便捷,離捷運麟光站僅5分鐘路程,占地將近4公頃的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擁有超過300種植物,5000株喬木,以及多種動物與昆蟲,是座隱藏在都市之中的自然生態公園;觀光傳播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這次活動以富陽自然生態公園最具特色的「富陽三寶」為主題設計,邀請小朋友戴上白蠟蟬、台北樹蛙、大赤鼯鼠的頭套面具,與家長共同參與親近大自然,感受山林就在我們城市之中,熊讚也親自來到現場,替小朋友們加油打氣,感受山林的魅力。

第一關卡「探索Hiking」,由荒野保護協會的專業解說團隊,在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內設計「哇!台北樹蛙」、「白蠟蟬變變變」、「飛鼠Live秀」、「外來種抓抓抓」4個小關卡,帶領孩子思考相關生物習性,培養孩子生態保育觀念及從小尊重與愛惜大自然。第二關卡「拍拍Hiking」,則是在福州山觀景平台進行生態相關小知識問答,並在此遠眺臺北市景及臺北101的絕佳地點拍照留念。兩個關卡之間相隔約15分鐘步道路程,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也能藉此小小挑戰,領略郊山健行的魅力!

參加完活動,對郊山健行感到意猶未盡的話,更可以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往南港山方向前進,進一步探索臺北大縱走第六段的精彩路線,循著指標可經由中埔山、軍功山、九五峰等臺北郊山,抵達中華科大,總長約11公里的路程,可讓喜歡健行的朋友大呼過癮。沿途還有以原始闊葉林和「一線天」奇景聞名的象山、由眷村搖身一變成為創意與展演基地的四四南村等周邊景點,讓郊山之行更加豐富多樣。
臺北大縱走7_1系列活動第一場「富陽三寶變變變」,邀請荒野荒野保護協會導覽,並設計生態遊戲關卡及互動遊戲攤位,讓大、小朋友深度認識自然生態。

緊接在「富陽三寶變變變」之後,臺北大縱走第二場活動「前進.探索未知的火山」將於11月13日登場,活動由專業導覽人員帶領,從冷水坑出發,經七星山主峰抵達小油坑,沿途介紹七星山獨特的火山地質,透過健走探索具有豐富地形與植物的臺北第一高峰七星山,徜徉在滿山遍野的金黃色芒花海與奇特壯麗的火山地景中。「前進.探索未知的火山」將和多家旅行社合作推出專屬遊程,邀請民眾共襄盛舉,體驗豐富多變精彩的臺北大縱走!報名詳情請洽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