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美濃運動中心基地!陳其邁:將打造銀髮健康運動園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前往美濃國中視察,聽取美濃運動中心基地整體規劃簡報,並走訪運動設施預定空間。他表示,美濃運動中心將成為東高雄重要的運動據點,市府準備投入一億元經費打造一座健康運動園區,其未來不僅具備運動中心功能,也是居民休憩、喜愛的場所。

今日蒞臨貴賓包含立法委員邱議瑩、美濃區朱信強、林富寶、林義迪等議員,以及市府教育局長謝文斌、工務局長蘇志勳、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新聞局長董建宏、新工處長許永穆、美濃區長鍾炳光、美濃國中校長利文鳳、東門國小校長宋雯榮、龍山國小校長陳永宏,里長亦幾乎全員到齊,對於打造美濃運動中心的願景多所期待。

市長陳其邁表示,美濃是位於東九區的核心,居民對於運動設施的需求非常高,所以市府13個運動中心之中也特別選中美濃國中體育館暨周邊腹地,包括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籃球場、羽球場、網球場,再加上東門游泳池等設施,希望能夠提供一個一年365天不管是颳風下雨都能運動的好地方,預計投入1億元經費來改善整體環境與設施,希望提供美濃鄉親一個最好的運動地點。

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考量美濃區的人口結構屬高齡化社區,約有3.8萬人,65歲以上人口約佔27%,為照顧大旗美地區市民朋友的健康與休閒運動需求,特別媒合美濃國中校園空間及現有運動設施,重新進行整體規劃,希望明(111)年8月後陸續完成整建,藉由美濃運動中心提供的各項親近便利的運動設施,讓高齡長輩達到在宅老化、延緩失能的目標,同時發揮活化校園、服務社區功能,創造多贏綜效。

運發局依據行政區人口數及密度、交通易達性、基地土地條件、市場需求、市府財源等條件進行綜整評估,目前已因地制宜規劃設置13處運動中心,明年將投入高達4.13億元的運動中心建設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