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民族、高楠路行車安全!交通局完成6處易肇事路口交通工程改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民族路及高楠公路為高雄市易肇事路段,市府交通局針對該路段6處易肇事路口,依不同的肇事型態及車流轉彎特性,對症下藥研擬不同交通工程改善,改善工程已於8月底完成,有效提供市民更加安全、安心的交通環境。

交通局指出,民族路、高楠公路是南北向主要幹道,交通量龐大、車速快,稍不留意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經調閱事故資料,民族/熱河、民族/天祥、民族/榮佑、民族/華夏、高楠公路/高鐵路、高楠公路/水管路等路口有較多的交通事故。 6處路口發生事故的型態以「右轉車與直行車或左轉車與直行車側撞」、「同向擦撞」、「追撞」為主,為改善不同路口的交通問題,交通局針對各路口進行交通工程改善。

交通局舉例,民族一路/熱河一街口側撞問題改善,北往南慢車道取消靠近路口兩個路邊汽車停車格,增加路口視距,並劃設分流式指向線、南往北機慢車待轉區增繪駝峰式槽化線;民族一路/天祥一口近路口端30公尺處快慢分隔島上,增設快車道禁止右轉標誌、東往西慢車道劃設分流式指向線;民族一路/華夏路口慢車道地面繪設速限「40」標字。

至於民族一路/榮佑路口南往北慢車道劃設分流式指向線;高楠公路/水管路慢車道繪設速限「40」標字,另南往北方向增繪機慢車停等區、東往西慢車道增繪右彎專用車道、機慢車停等區,路口增繪左轉彎車道導引標線、調整號誌全紅時間;高楠公路/高鐵路口南向慢車道增設車道預告標誌等,透過標誌、標線、號誌之交通工程改善策略,以期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交通局表示,透過交通工程手段來改善交通問題是其中一種方式,但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最重要的還是用路人守法的觀念及安全的駕駛行為(不闖紅燈、不超速、行車多禮讓等),該局將持續進行交通工程改善措施,以提供市民更佳優質、安全之道路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