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勸說小孩反被毆 新興警鎖定對象循線查緝 – 焦點時報

友人勸說小孩反被毆 新興警鎖定對象循線查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新興分局於今(21)日凌晨1時30分許接獲報案,新興區中正三路某餐酒館有衝突糾紛案件,該分局立即調派快打警力迅速趕至現場,警網到達現場時並未見衝突情事,員警立即針對現場人員實施盤查,以釐清事件經過。

初步調查,衝突起因於1名塗姓男子(61年次)商請友人鄭姓男子(71年次)勸說其兩名兒子塗○○(92年次)、塗○○(93年次)不要誤入歧途、遊手好閒讓父母擔心,在鄭姓男子向兩人勸說之際,突然有兩名不詳男子進入,對鄭男說:「現在是要教訓…」等語,隨即徒手、持酒瓶毆打鄭男,友人見狀予以勸架,仍造成鄭男頭部及身體多處擦挫傷。該分局立即鎖定動手男子,已查獲涉嫌動手韓嫌(94年次)賴嫌(93年次)2人到案,另持續清查在場助勢者,循線追緝中。另針對該餐酒館未設立隔板等缺失,未遵守防疫相關規定,該分局亦一併予以追究,相關事證將蒐證後移請市府衛生局裁處。

新興分局呼籲,暴力不能解決事情,凡事都應理性,遵守法律的底線,飲酒後更應保持冷靜,切勿有不理性的行為,警方對於暴力等犯罪滋擾行為行為都將積極蒐集證據,依法嚴辦到底,不容有重大違法脫序行為發生,以有效確保轄區治安平穩,防止危害衝突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