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仁警查酒駕不分「籍」!「臺、泰、越、印」一夜查獲4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中秋節是與親友團聚的美好時光,今年中秋連假,適逢新冠肺炎疫情微解封,為免親友團聚、飲酒助興而酒後駕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在中秋節前即不斷運用各種媒體宣導,呼籲「秋節歡聚不悲劇」,切勿因一時的疏忽,酒後仍大意駕車,影響其他用路人生命、身體安全,飲酒不應開車,如有飲酒,應找代駕協助,同桌飲宴者也應該負起共同維護生命安全的責任,互相提醒。

歸仁警分局,自110年9月16日起至19日24時止,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案共計8件8人,其中,僅在18日21時至19日1時短短4個小時內,就有4人因酒後分別騎乘機車、電動車等交通工具遭警方攔查,酒測值均超過0.25mg/l,由於這4個人中有3人非屬本國籍,為保障渠等刑事訴訟進行之權益,依法通知通譯到場協助,承辦員警這才發現,4個小時查獲的4個嫌疑人,竟分屬「臺、泰、越、印」4個國籍,警方於詢問後依涉嫌違反刑法第185之3條公共危險罪移請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針對外籍移工酒後駕車,歸仁分局除了在外籍移工聚集處加強宣導外,也將持續取締、防制不法。歸仁警分局長邱顯良表示,中秋連假是大家與親友團聚的美好時光,而目前仍處新冠肺炎二級警戒期間,市民朋友仍應作好防疫工作,保持社交距離,餐宴中飲酒助興,應互相提醒不要酒後開車、騎車,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也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