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樂廣場中秋前夕水月恬靜儷影雙雙 好不浪漫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臺南市政府因應佳節將至及配合疫情相關管制鬆綁,恢復人氣非常高的河樂廣場水池供水,連假期間吸引上千民眾入園休閒遊憩;夜晚一輪明月高掛天空,加上園內盞盞景觀夜燈,水面夢幻倒映美景如畫,水畔三五好友、儷影雙雙、好不浪漫。

臺南市位於中西區的「河樂廣場」園區,未演先轟動,開放後更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休閒假日人潮不斷。自109年配合水荒期於11月中停止供水逾半年之久,目前又仍處於防疫警戒期間;不過,適逢中秋佳節,市府為舒緩民眾的心情,並提供中秋賞月散心的好去處,特別開放河樂廣場,同時在僅作景觀不提供民眾戲水的「但書」下恢復供水。

不少民眾趁著中秋連假好天氣,選擇到河樂廣場賞散步休憩;尤其夜晚微風徐徐,明月、燈光照映水面波光粼粼,好不愜意。另一方面,工務局也加派人力加強宣導禁止戲水及消毒等防疫措施,民眾在宣導下也都能配合,使防疫工作仍持續不鬆懈情況下,得以提供民眾一個中秋假期遊憩觀賞水中月的浪漫場所。

工務局再次強調,園區防疫工作持續不鬆懈,維持實聯制,並管制地下廣場區域人流以500人為限,5處入口關閉4處,僅留1處中正路入口進出,以確實做到防疫的阻隔效果;同時提醒民眾,請務必配合全程戴口罩、及保持1公尺適當距離,確實做到防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