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秋連假酒駕釀憾事!湖內警強勢取締不法 – 焦點時報

防中秋連假酒駕釀憾事!湖內警強勢取締不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雖疫情警戒仍維持在第二級警戒,但面對難得的中秋連續假期,民眾可能預期性自行解封,與親朋好友們來個相見歡,為避免聚會期間飲酒助興,並在散會後有酒駕上路之情況,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110年9月16日起,啟動「秋節防制酒駕專案」大執法,以防止酒駕害命的情形發生。

為展現執法決心,湖內警分局於專案執行期間,針對轄區交通幹道、易肇事路段及聯繫橋樑,全力攔檢酒後駕車與其他危險駕車等違規行為,以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平安。截至今(19)日止,共計取締酒後駕車9件,顯見少部分民眾對於「酒後不開車」一事,仍心存僥倖,抱持著沒被抓到就沒事的心態貿然上路,使自己成為路上一顆不定時炸彈,對於此不法行為,警方絕不寬貸,嚴正執法。

湖內警分局呼籲,連假期間親友聚會難免飲酒助興,但民眾應遵守「飲酒前指定駕駛」、「飲酒後尋求代駕服務」、「善用大眾運輸工具」等酒駕防制措施,萬萬不可酒後駕車上路,才能保障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