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公所資源回收兌換活動 環保經濟兼顧 – 焦點時報

埔里鎮公所資源回收兌換活動 環保經濟兼顧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埔里鎮公所九月十五日下午三點,舉辦「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招商說明會」,將刺激在地小吃餐飲業經濟及在地人環保意識。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此次經費由公所自籌總經費100萬元,將印製成10萬張資源回收兌換券,本月27 日開始發送兌換券。兌換券發放的方式將會在收運垃圾的日子裡由民眾丟資源回收物就會獲得一張兌換券,希望能透過獎勵鎮民做好資源回收,做環保又能刺激經濟消費,也能讓環保意識深入民眾的心理。

因肺炎疫情,埔里鎮許多小吃攤販、麵包店、飲料店⋯⋯等餐飲業受到嚴重的影響。埔里鎮長廖志城為了振興鎮民的生機與商家的消費,特地辦理資源回收兌換活動,活動中更讓埔里吉祥物「噗哩」化身成可愛的環保小尖兵,讓民眾大人小孩都能認識資源回收物。更希望能透過獎勵鎮民做好資源回收,做環保又能刺激經濟消費,達到商家與民眾雙贏,也能讓環保意識深入民眾的心理。

廖志城鎮長希望這個美意能夠讓商家有熱烈的參與感,希望在地的商家能夠加入一起響應資源回收做環保。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即可獲得兌換券,兌換券發放的方式將會在收運垃圾的日子裡,由民眾丟資源回收物就會獲得一張兌換券,資源回收物品的數量沒有限制,只要將資收物交由垃圾車隨車的清潔隊員,即可獲取一張面額十元兌換券,兌換券可以用於餐飲業、烘焙業、飲品業等特約店家,且不受使用一張的限制,資源回收物兌換越多次即可獲得越多張的兌換券,但發放數量有限,清潔隊規劃即將在本月27 日開始發送兌換券。民眾的態度也響應熱烈,近期清潔隊已接獲好幾位民眾來電詢問兌換券何時發放。

廖鎮長也透過在Facebook、社群媒體社團中不斷的宣傳活動,讓民眾更認識環保意識的概念,還能兼顧刺激消費。另外,還有議員陳宜君、葉仁創、林芳伃等縣議員在各大新聞中幫忙宣傳與參與,民眾的反應已遠比埔里鎮公所預期的
成效來得更好,顯現埔里鎮民對於兌換活動的期待,目前兌換活動的特約店家也正如火如荼、強烈的募集中,歡迎埔里的店家在招商說明會中參與活動後即可登記加入,回饋鎮民還能響應環保活動,刺激消費振興經濟還能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