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感謝慈濟基金會新增5所靜思閱讀書軒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5)日下午召開台南市防疫記者會,說明即將展開的校園BNT接種作業。另外他也表示,目前其他接種中的疫苗還有高端,採隨時預約隨時施打,剩下的劑量不多,請願意施打高端的市民朋友,把握時間預約。另外AZ疫苗部分,包含日本捐贈的50萬劑與中央自購的部分,也陸續在施打當中。

台南市校園BNT接種作業部分,將於9月22日開始施打,由台南市18家醫療院所及衛生所進入121間學校安排施打,預計於10月8日前完成86,162名學生BNT疫苗接種,台南市學生回報願意接種疫苗的比例高達92.7%。

衛生局表示,台南市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最新數據顯示已接種945,299劑次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44.9%;第二劑涵蓋率5.7%;劑次涵蓋率50.6%。另外,黃偉哲也特別感謝慈濟基金會,近日在台南市新增5所「靜思閱讀書軒」在七股竹橋國中、長平國小、北門蚵寮國小、麻豆大山國小及新市大社國小。

黃偉哲說,慈濟基金會在疫情初始,即迅速幫忙台南市搭建篩檢站,還捐贈了防疫物資,而後又採購了500萬劑的輝瑞疫苗,造福全台民眾,在防疫工作上不遺餘力,在其他的社會公疫工作上也持續貢獻。目前慈濟已陸續捐贈24所學校設立靜思閱讀書軒,造福偏鄉學生,讓他們能擁有一個優質的閱覽室,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對防疫及教育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