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偶」最行-史豔文來囉!孩子們接招!


【焦點時報/記者顏曉雪報導】「毒品out,校園safe」,配合新學期的到來,五洲園掌中劇團於9月6日、7日連續二日至澎湖中興、山水及隘門等三所國小舉辦反毒布袋戲巡迴演出,活動獲得師生們廣大熱烈迴響!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指出,近年來新興毒品如雨後春筍般急速成長且不斷推陳出新、毒品資訊流通快速,再加上毒品取得管道氾濫,青少年在求新、求刺激及趕流行的誘惑下,容易產生藥物濫用、誤入歧途的問題,根據教育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國當前吸毒人口確有低齡化之現象。

為讓學生瞭解毒品殘害身心,避免因好奇而誤用毒品,教育處特別邀請五洲園掌中劇團至本縣學校演出,期能強化學子反毒知能與意識。9月7日於中興國小演出當日,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與陳智賢校長亦親臨現場陪伴孩童們一同觀賞,並對於本次戲劇的呈現方式及故事內容給予滿滿的肯定,更感謝協助宣導的劇團與學校的配合。由於本次宣導活動的對象為青年學子,有鑑於青少年正值青春叛逆期,如一味單方灌輸反毒觀念恐不易被接受,是以本次演出改採「說故事、不說教」之方式,藉由史豔文忠勇俠義之形象,引導學生遠離毒品,同時透過戲偶與學生間的互動,讓學子們更能融入劇情、產生共鳴。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校園反毒工作一直是教育處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希望本次的布袋戲演出能真正讓學生了解毒品的可怕,勇於向毒品say no,進一步能激發學生反毒責任與使命感、遏止校園毒品的歪風,教育處也將持續推動反毒預防之宣導,期能將反毒意識向下紮根,打造幸福菊島、無毒校園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