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應變能力!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舉辦「高科技電子廠防災演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強化前鎮科技產業園區災害應變能力,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等數個公私單位,今(10)日於前鎮科技產業園區舉辦「高科技電子廠防災演練」。

狀況模擬前鎮科技產業園區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廠房3樓配電盤起火,公司指揮官立即啟動內部自衛消防編組應變機制,並指示進行初期滅火、易燃性化學品處理、人員疏散及通報高雄分處消防隊及區域聯防組織成員到場搶救。

高雄分處消防隊協同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內政部消防署高雄港務消防隊及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等外部消防、醫療單位,共動員4部消防車、1部救護車與30餘名救災人員,進行救災救護任務,現場隨後依災害類別特性模擬相關救災戰術、戰略,圓滿達成演練任務。

高雄分處表示,此次演練目的在於公私單位通力合作,希望透過實兵演練,強化相關公私單位的橫向聯繫,並可確保應變機制的流暢度,使救災人員進一步的確保應變流程及器材熟稔度,確保在災害發生時能以最迅速、確實的方式進行搶救,有效控制火災帶來的生命財產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