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認證設計師蕭青陽上「高雄設計節」進行料理大對決!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2021高雄設計節」在今晚七點即將推出新單元「日常美工坊」,第一集邀請剛獲得金曲獎的台灣知名裝幀設計師蕭青陽,與生活風格師蔡潔德進行「餓魔主廚-設計師料理大對決」!設計師們在後疫時代精進的廚藝,即將在youtube頻道「高雄設計中」曝光,蕭青陽一面做菜一面分享人生哲理,與蔡潔德相互較量,透過影片更貼近設計師的生活日常!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設計節今年的主題為「後疫時代」,同時也因應疫情首次採取線上策展,並以Youtube頻道「高雄設計中」來探討當前設計議題。這場疫情改變了世界,顛覆了原有的生活型態、生存法則與思考模式,我們透過影片拍攝收集上百位設計師的後疫生活觀察,明日上架的「日常美生活」單元,第一集更是邀請到日前剛獲得第32屆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獎的蕭青陽來大展廚藝,秀出他防疫在家會做的創意料理。

2021高雄設計節「日常美工坊」單元,由高雄在地策展人李曉翔帶領黑土集社及貳無設限團隊,以美感生活為題,以輕鬆愉快的步調,體現生活處處都有靈感。策展人李曉翔表示,這段疫情期間將是人類史上至關重要的共同記憶,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樣貌及工作相應調整和模式,然而愈是困境、愈該精進!在自由受限的日子裡,更需將種種阻礙化為成長的動力與能量。於是「日常美工坊」將從美食、衣著、空間、影像構圖、手作等日常出發,跟著各領域職人及設計師一同開啟美好生活。

「日常美工坊」第一集「餓魔主廚-設計師料理大對決」,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裝幀設計師蕭青陽以及旅行世界各地生活風格師蔡潔德一同較勁,以廚藝和美學正面對決。蕭青陽以「紫色魔鬼」迎戰蔡潔德的「橙色鄉野」及「白巧克力起司蛋糕」,除了美味之外更在擺盤配色上注入了美感,告訴觀眾只要多留意,日常中的美可以用各種方式呈現。而兩人用心料理的過程中,節目主持人梁云菲更以連珠炮般的提問增加對決難度,帶來無盡笑料,讓兩位設計師笑得合不攏嘴,歡樂滿點。想知道蕭青陽及蔡潔德究竟帶來什麼獨門料理,最後又是誰贏得勝利,請鎖定明日 9/10晚上七點,Youtube頻道「高雄設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