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移民署守護優質臺灣豬 連鎖便當送豬肉便當打氣 – 焦點時報

感謝移民署守護優質臺灣豬 連鎖便當送豬肉便當打氣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近期國內查獲非法走私肉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轄區包含雲林縣以南各縣市,是養豬產業主要分布地區,為了守護去年才終於告別口蹄疫的優質臺灣豬,該大隊配合政令立即全面動員,投入防堵來路不明肉製品流入市面的宣導及查緝工作。?師傅便當專賣店為了感謝移民官的辛勞,特別於本(8)日將 300 個熱騰騰的紅麴豬肉便當送到南區事務大隊所屬 15 個單位,除了為移民官加油打氣,也為防堵非洲豬瘟工作盡一份心力。

移民署二週以來透過多元管道宣導及循線查緝溯源等防範措施,全力阻絕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南區事務大隊各專勤隊積極追查來路不明肉製品的來源及流向,除清查網路販售行為,並跨機關通力合作,對於餐廳、雜貨店及倉儲業者等處所執行聯合稽查;各服務站也透過 7 國語言的圖卡及影片,藉由行動服務及宣導活動等方式深入社區,向新住民、移工及漁工等對象宣導防疫觀念及罰則,避免誤觸法網。

?師傅便當專賣店研發品管副理劉靜珊表示,該公司許多熱銷的產品,例如排骨飯、豬排飯及叉燒豬肉飯等,都需要使用大量的國產臺灣豬肉,若是非洲豬瘟疫情入侵,不僅僅是養豬產業,對於整個餐飲市場的經濟衝擊,難以想像。非常感謝移民署及各政府機關共同採取防範措施,對於移民官運用語言優勢執行宣導及查處更是印象深刻,所以準備了色香味俱全的紅麴豬肉便當力挺,希望移民官在執行勤務繁忙之餘,也能感受到溫暖的鼓勵。

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表示,感謝豬肉食品相關業者對於移民署同仁努力投入防範非洲豬瘟工作的支持,豬肉產品是國人每天飲食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在這個嚴防疫情入侵的關鍵時刻,除了公部門與民間企業攜手合作,更需要國內不同族群團結一心,共同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由於中秋佳節即將到來,謝文忠也呼籲,千萬不要從非洲豬瘟疫區輸入、郵寄或攜帶月餅,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加工肉製品,共同守護優質臺灣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