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走沒關係 我當您靠山!」溫暖的畫面感動人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慢慢走沒關係 我當您靠山!」路上人車全都停下來,熱心警擋車潮護翁過馬路一旁民眾拍下直呼感動。

一名年約70多歲行動不便的老翁,於9月6日17時許在鳳山區光遠路、經武路口時想要穿過大馬路,孰知行走至一半時交通號誌變換,老翁驚覺前後都是車流站在路中,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周俊安見狀,趕緊上前用肉身並伴隨手勢護著老翁走完接下來的斑馬線,過程中員警一邊護著老翁一邊說道:「沒關係您慢慢走,有我在!」所幸當時往來的車潮,均有遵照員警的指揮,大家都耐心地等老翁走完,老翁頻頻感謝員警幫忙,讓他順利平安過馬路,也謝謝路上的用路人、車紛紛也配合的停下讓老翁安心的過馬路,這幕溫暖的畫面,讓一旁開車的民眾以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感動得大聲叫「讚」!

成功所警員周俊安(警專34期,26歲)發揮愛心人民褓姆精神,讓民眾更能感受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使得警察熱心服務、好人好事形象再添一段佳話,分局長林依仰也相當感動,員警執行交整勤務有同理心去幫忙需要協助的民眾,本案例將提列分局勤教時表揚及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