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分局創意微電影「夏日港都-新興雄青春」 – 焦點時報

新興分局創意微電影「夏日港都-新興雄青春」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

今年暑假雖然因疫情與以往不同,青少年、孩童外出機會減少,但犯罪魔爪仍無所不在,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秉持少年保護與防疫並重,仍持續推廣「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由分局員警挑起大樑,以「自導自演」、「自行剪接」方式拍攝「夏日港都-新興雄青春」,影片創意十足,穿插「反毒」、「打詐」、「賭博」、「防飆」等犯罪與被害態樣,期望透過多元化宣導提醒民眾、青少年愛惜自我人生,並有效防止被害。

影片由員警扮演青少年「阿榮」,從少年視角面對時下青少年因一時貪心參與的線上賭博,不慎賠錢,走投無路下竟加入幫派,期間遇到新興毒品誘惑、擔任詐騙「車手」、又無照駕駛在馬路上競速,但法網恢恢仍遭警察查獲,精彩的對手戲讓主角「阿榮」落得什麼下場,就請民眾上網觀賞。

新興分局分局長戴台捷特別呼籲年輕學子,暑假期間勿貪小便宜,加入車手或參與賭博,隨時不受任何毒品誘惑,外出務必遵守交通規則,無照駕駛、飆車等違規行為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另外這次新興分局為吸引民眾關心周遭青少年,特地在分局臉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舉辦網路有獎徵答活動,豐富獎品歡迎民眾熱情參與,一起為警察按「讚」,共同打擊犯罪,你我一起努力。

新興雄青春微電影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