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翁迷途 獨坐農田泥地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郭振全、警員黃冠瑜與鄭羽彤等3員,日前擔服執行12-14時巡邏兼備勤勤務接獲值班員警通報,派出所受理一名婦人急沖沖的前來報案稱,患有失智症的71歲林姓丈夫一早獨自外出後就不見蹤影,已經和女兒到丈夫平時可能去處找尋,卻也是沒能發現身影,所以急忙趕來派出所向警方報案協助找尋。

值班員警受理報案後,除了積極調閱林翁可能前往去處行經路線軌跡監視影像比對協尋,並在監看影像發現林翁由住家出門後,沿著嘉義市西區重慶一街通往嘉義縣水上鄉方向走去,3員警即朝著往水上方向訪尋,就在訪尋途經重慶六街時見有一名老翁蹲坐在水稻農田裡,這時3員警隨即上前詢問「阿伯在農作嗎」,只見老翁嘴上念說著「外頭好熱喔、想要回家」。

惟發現老翁是直接坐在農田泥地,且衣著又十分符合正在找尋的林翁特徵,遂經詢問查詢比對確認,老翁即是3人還有家屬正在著急找尋的本人,警方隨即借助農田附近民宅外水龍頭把林翁沾滿泥土雙腳沖洗,並以紙巾幫忙擦拭乾淨,再攙扶林翁坐上巡邏車護送安全返家;當林翁家屬於見父親平安,也才雙肩鬆垮的吐了一口大氣,向警方直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