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記憶力衰退 返家找不到回家路 – 焦點時報

老翁記憶力衰退 返家找不到回家路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吳家霖及盧博仁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嘉北街與台林街口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方向,警方到達現場關心時,發現老翁坐在椅子上兩眼無助的望著警方,立即上前安撫老翁情緒,並詢問老翁發生事情的始末。

 

老翁向警方表示當日從家裡出門走至附近超商購買物品,結束後獨自要返家,卻遲遲找不到回家的路,因為年紀大看見別人住家門前有張椅子便坐下來休息,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只見老翁無法回答,警方向老翁詢問身上有無攜帶相關證件,老翁表示有攜帶一張健保卡,警方立即查詢並且請值班同仁連絡老翁的家屬,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將老翁帶回派出所。

 

相隔不久老翁家屬一見到老翁立即上前擁抱,老翁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因年紀較大記憶力逐漸衰退,所幸警方的協助才能讓老翁能夠平安返家,警方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