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體不適癱坐哀叫 警獲報及時援助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李文博、警員嚴繡齡,於日前擔服執行派出所轄區04-06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指出,民生南路一處巷內,有人身體不適癱躺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員警獲報後迅速趕赴。

 

員警於趕抵到場時,就聽聞民宅內傳來有人喊叫「唉唷」聲,經進入屋內查看,就見客廳有1名婦人,正在試著要將滿臉通紅地致無力倚靠自身力氣坐起,而發出哀叫聲的中年男子攙扶,李、嚴2員警見狀即靠近協助將男子攙扶起身,但惟恐男子是否有身體不適需要就醫,因此欲通報救護車與救護人員趕赴前來援助護送就醫。

 

此時這58歲的陳姓男子一聽到警方要通報救護車即急忙開口拒絕說,不需要叫救護車,且表示僅是因為舊疾在家調養,並無身體不適到需要前往醫院就醫;其妻子向警方表示,因丈夫患有舊疾不便行動,今日早上要將他攙扶起身移坐到輪椅外出散步時,不慎一個重心未穩竟是2人一同跌坐,經這麼一跌坐只單靠她1人力氣總是沒辦法把丈夫攙扶起身,警方於協助陳男安全躺在床上交由其妻子照顧,準備離開時不忘告知,若是有事需要協助可以電話告知,警方和消防救護員將會盡快派人到場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