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女童買早餐 粗心媽媽走丟了孩子 – 焦點時報

帶女童買早餐 粗心媽媽走丟了孩子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嚴繡齡、鍾為元於日前擔任早上巡邏勤務時,巡經南京路上一家大賣場前,發現有1女童獨自坐在遊戲機上玩耍,2員警見狀便上前關心查看,經詢問女童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玩耍爸爸、媽媽呢,女童與警方回應說「肚子餓買早餐」。

 

2員警研判猜測女童應是與家長外出購買早餐走失了,便帶同女童於附近早餐店訪詢,但都未能找尋到女童家屬,訪尋過程中,警方先進到賣場購買了鮮奶供女童飲用暫時緩解飢餓,並將女童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並於查詢到女童住居處詳細地址後,警方帶同女童返家。

 

唯經按啟門鈴卻都是無人回應的狀態,所以只好先在門口明顯處留上通知,過了不久果然就見有1婦人急匆匆的趕赴前來派出所疾呼,是不是有找到1名走失女童,這時女童一見到婦人即大聲喊叫出「媽媽」,郭姓婦人與女童重逢之際嘴上直喊說著,真是被妳給嚇到了、妳怎麼亂跑啊!

 

警方了解,原來郭婦係因為帶同小女兒外出購買早餐,就在挑選早餐品項時,卻是因為一時疏忽女兒未跟隨在旁,當察覺發現女兒不見蹤影四處慌忙找尋與返家探望時,就看見警方留在門口的通知,警方於將女童交由郭婦接應安全返家照顧準備離開之際,獲郭婦對於暖心警方積極關懷協助深表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