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與人聊天 失智翁趁便徒步獨行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盧清海及侯景竣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彌陀路70巷口附近有一名老翁精神恍惚疑似迷途在路上徘徊,警方到達現場後,詢問該名老翁身分時,但老翁無法敘述其自己年籍資料。

 

員警隨後眼尖發現老翁衣服的口袋上有縫繡一組QRCODE編碼,原來該名賴姓老翁因年紀大逐漸有記憶力衰退情形,經常迷途走失,家人因擔心老翁的安危,申請了一組QRCODE編碼,讓有找到迷途的老翁時,可以掃描該QRCODE以便通知到家屬,以免老翁獨自在外發生意外。

 

就在警方確認老翁身分後,派出所值班員警剛好正受理該名賴姓老翁的失蹤協尋案,請求巡邏員警執行「小順風」協尋,經警方比對身分、特徵無誤後,便趕緊將老翁載往派出所。

 

老翁的妻子表示,當日下午與老翁一同散步外出找左鄰右舍聊天,孰料賴姓老翁趁妻子聊得起勁在沒有注意下,獨自一人往別的方向走去,並由金龍街徒步走了約半小時,至彌陀路70巷口附近,當妻子發現找不到老翁身影時,情急之下立即前往派出所向警方報案,請求警方協尋,所幸此次有熱心民眾報案,讓老翁能平安順利返家與家人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