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牽行腳踏車 高齡老翁虛脫無助獨坐

〔焦點時報/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林信榮、蔡政言與蔡長廷等3員,於日前擔服白天時段巡邏兼備勤勤務之際接獲通知,民眾報案稱在博愛新村有一位老人坐臥在路旁,警方獲報立刻趕赴前往查處,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緊急到場援助。

 

警消人員抵達到場時,即見有熱心民眾撐著傘與老翁遮蔽烈日,現場經救護人員予老翁做傷病患病況評估檢視,這時老翁直與警消人員表示,自己只是因為牽行腳踏車在烈日下曝曬過久,加上未攜帶飲水補充水分,因此不慎失去平衡坐臥在地上,不礙事也無須就醫。

 

經警消人員帶同93歲李姓老翁前往附近里長服務處,暫時休息與詢問辨識身分,里長並提供飲水予李翁解渴,這時里長與警消人員告知說李翁並不是本地人;於查詢過程中李翁由褲子口袋中拿出了一張健保卡,警方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到李翁確切身分與住居地址,經電話聯絡上正在外慌忙找尋的家屬,警方於將李翁平安交由家屬接應進屋準備離去時,看到李翁彎弓身軀,臉露歡喜笑容,向警方揮手道稱感謝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