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交加騎車拋錨 巡警主動熱心協助

〔焦點時報/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侯景竣及黃泰維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民權東路段時,眼尖發現一名老婦人於大雨中獨自牽著機車緩緩前進,警方上前關心得知,李姓婦人因近日豪雨不斷,擔心平時固定餵養的流浪狗面對暴雨的侵襲找不到食物吃,不顧自己面臨豪雨交加的雨勢下,獨自騎乘機車外出欲至嘉義市西區餵養犬隻,孰料騎乘到民權東路段時機車卻突然拋錨,不管怎麼發動引擎都無法啟動。

 

當時雨勢過大,李婦早已淋得溼答答的,警方見狀先行將李婦載返派出所,並查看機車故障情形,經初步研判應是機車汽油耗盡,警方主動協助至鄰近加油站協助機車加油,並試圖幫忙啟動引擎,惟加油後的機車仍無法發動,因李婦急著要先去嘉義市西區查看流浪狗的情形,警方便請李婦將機車停在派出所內,事後再請機車維修人員到場查看,並代叫計程車先行將李婦載往嘉義市西區。

 

李婦上車前感謝警方主動熱心協助,警方亦提醒李婦在使用機車前應檢查車輛狀況,並按時保養維修,以免臨時遭遇狀況耽誤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