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第二類防疫人員 今日施打1461人 – 焦點時報

台南市府第二類防疫人員 今日施打1461人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今日連續第11天無新增本土病例,在一日生活圈的台灣,疫情防守全賴全體市民朋友共同的努力。大家都知道,面對COVID-19傳染,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外,最有效的預防方法為疫苗接種,今日依序針對市府第二類防疫人員進行施打。

隨著疫情發展,在大量的市場稽查、夜市稽查、防疫旅館稽查、疫調、檢舉案查證、足跡探查、勸導實聯名制……等等,都不是一個局處可以完成的。因此市府同仁分組、分工、分頭進行,所有人員均分擔執行防疫工作,在辦理與平日專業迥異的防疫工作時,同仁心中對風險的忐忑不安與日俱增;如勸導未戴口罩的阿伯卻被阿伯當面大力咳嗽、出入市場稽查卻擔心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有些甚至疫情期間已數月不敢回家探視父母……雖早就列入第二類的防疫人員,卻得等候施打通知。

衛生局選擇地理位置居中的善化慈濟聯絡處針對這些防疫人員進行疫苗接種。接下去還會安排施打台南市客運公車司機,儘速增加台南市的防護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