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機店被迫停業 警戒延長生活斷炊 – 焦點時報

娃娃機店被迫停業 警戒延長生活斷炊

〔焦點時報/記者郭政隆報導〕新冠疫情災禍持續,從5月19日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而近日中央又宣布三級警戒將持續至7月12日,屆時能否解除警戒,也沒人能予肯定答覆,而在這期間,許多行業面臨無薪假、歇業,特別是娃娃機業者,他們配合政筞被迫停業,除了店面租金得照付,每個月的娛樂稅也沒有停徵,業者沒有收入,仍要面對大量支出,更還有業者是跟別人借上百萬來繳房租,現在生活已斷炊,卻仍看不到復業的曙光。

娃娃機業者黃義雄拿著一疊娛樂稅單,無奈表示,各地娃娃機台業者在三級警戒的第一時間即被勒令停業,但期間店面租金還是不斷支出,他自己經營多間娃娃機店,疫情後被迫停業,只能跟家人借錢付店租,然而每個月還是寄來的娛樂稅催繳通知單,這無疑是雪上加霜,黃義雄說,我們繳了那麼多的稅,但同一個負責人只能補助1萬,那你覺得1萬塊,對我們這些開那麼多間店的業者,有什麼幫助嗎?

全國近9000家娃娃機店在疫情之下無法營業,數萬人生活難以支撐,業者跳出來喊話,希望相關單位正視產業困境;中華民國自動販賣商業同業公會理事蔡舜指出,應針對經營店面數進行補助,而非以人頭計算,若之後成功解封,降為2.5級,娃娃機店恐怕無法恢復正常營業,呼籲政府給予業者停徵1年娛樂稅;另外也希望,在可以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讓店面恢復部分營業。

 

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因應三級警戒,出門務必戴上口罩!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主動通報,並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同時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也請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