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縣長持續視察施打站 秉持滴滴不浪費精神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屏東縣48個疫苗施打站自6月15日到19日,接種人數共29540人,其中80歲以上長者接種人數為14077人,21日起將進行第三梯次76歲以上長者的施打,縣長潘孟安昨日冒著大雨巡視國境最南恆春半島各施打站,針對現場環境做一些滾動式調整,強調讓接種長輩安心,是這次的最高宗旨。

縣長潘孟安20日上午前往恆春國中、車城福安宮及海角最東邊的滿州鄉衛生所視察動線及施打狀況,長輩皆井然有序聽從醫護人員指示接種疫苗,座位也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其中,滿州鄉衛生所護理師在戶外搭建的棚子下為長輩施打疫苗,潘縣長表示近日天氣時晴時雨,將施打站改至衛生所室內施打會比較舒適且安全,並秉持著長輩不動醫護動的精神來服務長者。

因長輩通常較早起,所以早上施打的人數相對於下午多,潘縣長表示,疫苗一旦開封,必須在6小時內施打完畢,且每劑疫苗至少可以打到10人,但怕下午尾聲時來施打的長者人數不到十人,如果打開一劑疫苗來使用,可能會造成浪費,潘縣長建議,盡量將長輩集中在同一時間來施打或者跟長者商量疫苗施打時間,甚至聯絡第一到三類人員施打,讓疫苗達到滴滴不浪費的精神。

6月21、23、24日起,將實施第三梯次施打,施打對象年齡則下修到76歲以上,其中22日因豪大雨特報停打一天,縣府已精準掌握長者各年齡層人數及名冊,提醒76歲以上長者及家屬可以做好準備,等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通知明確時間後,記得帶健保卡、身分證以及同意書,到各注射站或速打站報到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