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起恢復臨櫃報稅 黃偉哲呼籲多採取線上報稅服務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今(17)日下午台南市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向市民朋友報告有關恢復臨櫃報稅服務的資訊及防疫宣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從15日開始恢復臨櫃報稅,但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國稅局仍推動線上報稅或者手機報稅,呼籲大家沒有必要的話,還是不建議前往臨櫃報稅,多多採取線上服務。

財稅局表示,各地區國稅局自6月15日起恢復提供所得稅報稅臨櫃服務,為有效控管人流,減少群聚風險,南區國稅局臨櫃申報服務採線上取號、電話預約及現場取號3種申辦方式,該局網站、粉絲專頁及申報現場,都會公告當日及次日輔導網路申報、查調所得及扣除額2項服務量能。

有當日臨櫃服務需求者,可在開放取號時間內利用手機或電腦至該局網站「報稅線上取號及進度查詢專區」線上取號,加計至現場取號者,達當日服務總量,即不再給號。

另開放電話預約隔日以後之臨櫃服務,預約專線及開放時間請至南區國稅局網站「綜所稅申報臨櫃服務專區」查閱,並請選擇就近的國稅局,避免跨區人流移動。電話預約目前已開放多線接聽,倘仍有占線情形,請民眾多加見諒。

黃偉哲再次呼籲,請尚未報稅的民眾多加利用網路報稅,除可降低外出染疫風險,還可以參加抽獎活動,最高獎項為商品券5萬元,如用手機報稅還可參加第2重抽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