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到位,春天來了!蔡麗青:安南區應增設施打點 – 焦點時報

疫苗到位,春天來了!蔡麗青:安南區應增設施打點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85歲以上老人優先施打疫苗,今日開放第二天,安南尚青聯盟召集人,也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今表示,安南區地廣人多,目前只有六個施打點,未來疫苗到位後應增設更多施打點,才足以因安南區住需求。

蔡麗青表示,今天是85歲以上老人疫苗開打第二天,又逢雨天,安南區地廣人多,已是台南市人口數第二大的區域,一早到個施打院所關心各所施打情形,蔡麗青表示:安南區是全市人口第二大的區域,佔地也是原市區最大,施打點加上安南衛生所與其他安南區在地診所總共才六個,少於其他區域,希望未來疫苗到位時,安南區能增加更多施打點,以免造成塞車讓老人久候。

就此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表示,台南市目前已有約300家的診所報名加入疫苗施打行列,所有醫師都很熱誠地站在第一線,因為這是國家大事,國難當頭他們願意奉獻專業為民服務,唯目前診所疫苗到位數量尚少,未全面開放,未來疫苗到位,施打對象普及,台南市所有診所也將會全力或為民眾服務,安南區將會有20到30間的診所投入施打疫苗,方便居民就近施打,不會有排隊久候或群聚的情形發生。

蔡麗青表示,今天是疫苗開打第二天又逢下雨天,到現場關心民眾施打情形時發現安南區公所年一時間安排了帳篷避免長者淋到雨,也加派人員協助填單、現場發放礦泉水,讓長者在舒適的環境下施打疫苗;台南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也派出警員協助扶老攜幼,指揮交通,協助長者上下車,施打疫苗,避免長者發生意外,從中看到政府貼心民眾的細心安排,也期望未來疫苗全面開打,全民能繼續有秩序的順利施打。

安南區公所葉誌明區長表示,疫苗接種屬醫事專業部分,尊重醫師及衛生單位專業評估,區公所因地制宜提供長輩最佳服務,如人流社交距離、出動人員協助填造基本資料、搭帳逢、設電風扇、發放扇子礦泉水等等,全力配合疫苗施打政策,方便在地居民。

安南尚青行動聯盟召集人也是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蔡麗青表示,希望盡速落實全民施打疫苗,度過疫情讓台灣百工百業全面復甦,也請大家對政府有信心,配合防疫政策,唯有上下一心,才能盡早度過難關,回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