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防疫規定心虛躲藏!湖內警一一找出舉發防破口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市警湖內分局湖內派出所日前午後接獲轄內民眾報案,稱湖內區中正路一段某巷弄內的民宅疑似有人在打麻將,擔心成為防疫破口,希望警方到場了解,經到場查處,果真發現有4位民眾違反相關防疫規定,進行非必要社交集會的行為,最終員警對在場4人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掣單舉發,全案後續將移請衛生局進行裁罰。

湖內派出所員警趕抵現場後,為避免民眾自後門溜出,故由制服警力從前門查訪,便服警力則是移往可能進出的後門位置看守,未待許久,果然見到有人探頭探腦走出,旋即上前攔查,雖民眾見到警方之際四處躲藏,但仍被員警一一找出,而入室查看,果真發現室內擺有一麻將牌桌,桌面上亦有麻將牌,明顯違反非同住者不得進行非必要社交聚會規定,4人皆被依法掣單舉發。

經了解,4位民眾因耐不住無聊,才會抱著僥倖心態,偷偷在自宅打衛生麻將,沒想到仍被正義民眾檢舉,引來警方關切,而員警離去前,則是鄭重叮嚀,現為防疫重要時刻,應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動,才能阻止病毒持續傳播。

分局長洪振順表示,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為杜絕潛在傳播鏈,高雄市政府已公告禁止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包括打麻將、撲克牌、桌遊等,希望民眾能共體時艱,暫緩各類型非必要聚會,才能避免自己成為疫情的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