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騙婦代保管資金 員警阻詐保46萬5仟老本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南市鹽埕地區1名薛姓婦人8日早上在住處接到自稱臺北的林文靜警官來電,稱薛女涉及刑事案件,需將帳戶資金交予檢察官保管,老婦不疑有詐,至元大銀行臨櫃欲取款新台幣46萬5千元再返家等對方電話交付,幸得警方接獲機警行員通報趕來攔阻,成功保住老婦辛苦賺的血汗錢。

南市警六分局灣裡所警員陳志明、吳豐杰,8日1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獲報南區灣裡路元大銀行有位婦人臨櫃欲提領大筆現金,需要警方協助;警方趕往了解,該薛姓婦人向警方表示,她在自家接到自稱台北的林文靜警官來電,問有沒有收到傳票,並稱薛婦涉及刑事案件,需將帳戶資金交予檢察官保管;薛婦不疑有他,遂至元大銀行臨櫃欲提領新台幣46萬5千元交給檢察官。員警聴其敘述,立即告知此係常見之詐騙方法,薛婦這才恍然大悟, 慶幸銀行行員及警方及時關懷勸阻,才未讓其辛苦賺的血汗錢流入詐騙集團的口袋。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表示,民眾若接到不明來電,假借警官要求資金交予檢察官保管時,千萬別上當,應冷靜詳加查證護荷包,以免被詐騙,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證,切勿依其指示交付或匯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