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疫情爆發蔓延 南市6/7日啟動南科快篩及移工宿舍全面稽查 – 焦點時報

力阻疫情爆發蔓延 南市6/7日啟動南科快篩及移工宿舍全面稽查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6)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黃偉哲率衛生局、勞工局報告南科快篩量能及移工防疫稽查。

黃偉哲市長表示,近來各界相當關注科學園區、工業區及移工防疫議題,台南市目前已在南科設置篩檢站,篩檢量能從每天200人擴增到1,500人,力求盡早篩出帶原者、確診者,避免疫情快速蔓延。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對於「竹竹苗防疫聯盟」成立,其實南高屏的防疫圈也早已建立,首長之間經常連絡及召開視訊會議,不管在醫院或篩檢的量能,或共同防疫事項,都有密切保持聯繫合作。
對於移工防疫方面,黃偉哲表示對於移工的稽查必須加大力道,將由勞工局、衛生局、警察局協力配合做好移工稽查,主要稽查移工宿舍的防疫計畫及員工管理,以阻絕可能的傳染鏈。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日前已迅速偕同台南市各大醫院協助,6月7日起由各大醫院派遣醫護進駐南科協助快篩,每天篩檢量能至少1,500人,並隨南科篩檢需求增加人力,避免破口產生。

勞工局長王鑫基則表示,自6月7日起針對全市共652間移工宿舍全面啟動查察,預計於6月底前完成稽查,如有違反規定將依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裁罰6至30萬元,並加強宣導雇主遵守「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雇主聘僱移工指引」,以及宣導移工避免群聚、不必要移動或不同公司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