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稍微解渴 水庫蓄水量不足二期稻作供灌 黃偉哲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 焦點時報

梅雨鋒面稍微解渴 水庫蓄水量不足二期稻作供灌 黃偉哲籲民眾持續節約用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會中對於近日水情狀況,黃偉哲表示雖然降雨沒有造成嚴重災情,並為水庫帶來進帳,但還不能太鬆懈,大家仍須節約用水。

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從昨(5)日到今日最大24小時降雨量達425毫米,最大時雨量為83毫米,共有6個行政區達到大豪雨等級,截至今日中午11點,水庫總蓄水量達到1億2,875萬噸,未來將隨著降雨持續增加。

對於本次梅雨鋒面造成的災情,韓榮華指出因強降雨導致宣洩不及,臺南市共有28處地區積水,但已有25處退水,另3處還未退水的地方為聯絡道下方的涵洞,另外對於農損部分,也將於明後天啟動調查。

市長黃偉哲進一步表示,雖然水庫蓄水量有1億2千萬噸,但還不能太放鬆,因為第二期稻作的用水量就需要2億噸,因此水情仍然緊張,大家還是要謹慎小心面對嚴峻水情,持續落實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