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營救拋錨車 民於社群網站分享警熱忱

〔焦點時報/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蔡昌翰、吳鎧丞於日前執行16-18時巡邏勤務,於高鐵大道與世賢路口,見有一輛黑色自小客車靜駛停滯在內線車道上,導致後方行進中車輛都得急踩煞車閃避行駛,警方見狀立刻將駕駛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及擺放圓錐警示,並偕同40歲駕駛黃姓民眾協助把拋錨車輛推行到路旁安全處。

 

警方事後了解,黃民駕駛車輛行經路口停等紅燈號誌時,正當號誌變換綠燈準備起步之際,車輛引擎卻突然噤聲拋錨停卡車道上,雖然黃民也數度試著重新啟動,但車輛引擎仍舊是沒有任何反應的一動也不動,撥打熟識的修車廠電話也是無人接聽,所以只能先按下車輛故障警示燈無助孤站車旁,恰巧為巡邏路過的黃、吳2員警察覺異狀後及時援助,協助黃民停卡車道拋錨車輛移置,獲黃民不斷的向警方道說感激。

 

警方也不忘貼心提醒黃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運作狀況,才不至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有類似狀況的發生;事後黃民於社群網站上分享當日車輛拋錨險象環生警方出手主動營救經過,吸引2300名網友按讚,不少網友更感謝防疫期間警方雖疲於奔命,卻仍是主動發現市民問題向前排解疑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