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女兒住處 迷途老婦夜深獨行

〔焦點時報/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警員李祐宸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受理民眾到派出所報案指稱,於北興陸橋下麵攤前,有位老婦疑似迷途需要警方派員到場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警員抵達到場時,見老婦已被民眾攙扶到路旁麵攤店歇息,經予老婦關心詢問為何會一個人行走在夜深的路上,老婦與警方回應說,她要回女兒水上的住處。

 

警方詢問了解,老婦係由北社尾地區開始徒步行走到北興陸橋下而迷途了,過程中,警方詢問老婦姓名、住居地址時,老婦無法明確表達確切住居詳細地址,只是嘴裡說著她名字叫曾○,警方遂先將曾婦攙扶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身分,另透過LINE群組請線上其他警力協尋。

 

過了不久,果然鄰近的派出所致電詢問說,是不是有載同一位迷途曾姓老婦返所,且告知說曾婦女兒現人已前來派出所報案協尋,李員一接獲通知後,隨即攙扶曾婦把人安全載送,讓母女倆得以相會團聚,曾婦女兒見其母平安的由警方載送,高興的直向警方道稱感謝,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曾婦的生活作息,以免萬一要是真的走失或發生難以臆測的意外,那後果恐是讓人難於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