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獨騎機車訪友 途中恍神迷方向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吳騏宏、林丞恩日前擔服04-06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友愛路與中興路口處,見民眾帶同引導一位老翁不斷招手著疑似有事需要協助,警方見狀立刻趕赴,經與獨坐在早餐店設置椅子上臉露無助眼神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得知老翁係獨自騎乘機車外出探訪老友,不料途中卻是突然恍神迷途了方向。

 

就在警方與老翁安撫詢問過程中,只見老翁摸了摸身穿灰色條紋外套口袋,惟都未見有攜帶身分證件資料,嘴上只是念說著自己名字林○○(年齡78歲)就居住在嘉義市,卻是無法說出詳細地址。

 

經警方透過警政資訊系統查詢辨識到林翁確切身分與住居詳址,且順利與家屬取得聯繫,與協助把林翁安全護送返家,交由著急找尋的家屬照顧,獲老翁和家屬對好心民眾與警方熱忱為民服務直道稱感激與謝意,2員警見到林翁與家人重聚的溫馨場面,想想自己家中也有長輩所以能夠感同身受,若他們「長輩們」有事需要幫助時,能夠獲得好心人援助實在是最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