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大道火燒車意外黃偉哲表遺憾 呼籲民眾開車勿搶快酒後不開車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今(3)日凌晨台南市台江大道發生火燒車意外,兩輛車發生追撞車禍,後車追撞前車後引發火燒車,車上三人不幸喪生,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此意外表示相當遺憾,也懇切希望市民能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此車禍事件發生在台江大道三段與海佃路四段路口,來往車輛車速很快,台南市警察局曾經分析該處的車禍意外,發生原因多半在速度管理,即使警方一直有在取締超速違規,仍發生這次不幸的火燒車意外,抵達現場時,兩輛車已嚴重起火,車上三人都來不及逃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常聽到宣導說「十次車禍九次快」以及「酒後不開車」,市民朋友在駕駛時應注意速限,也要牢記酒後不開車、疲勞不開車的守則,這都是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安全著想,這次發生不幸事件,除了深表遺憾,也請警察局相關單位加強預防宣導。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或許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情緒比較緊繃,經統計今年110年5月1日至6月3日的A1事故(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較去(109)年同期增加2件4人。他提醒市民應注意駕駛速度的管理,無論汽車或機車一定要按照速限,因為速度慢下來,就有足夠的反應時間,也不會造成嚴重的事故。

其次,他也強調因疫情期間飲酒店都已經停業,但發現還是很多人在家裡喝酒,最近也取締了很多件在屋內群聚飲酒的事件,警察人員除了協助全面防疫之外,治安交通也沒有空窗期,所以仍會持續進行酒駕的取締,請民眾勿心存僥倖。